韦韦豆奶

宠辱,不惊

[炎尘] 当萧炎穿越到斗罗8

*萧炎带记忆穿越,双生武魂

*药尘十万年魂兽

*不带三舞玩





能接受往下




8.千年魂环,外附魂骨

(呃,又是第一次肌/肤/之亲么...)

  



     是紫晶翼狮王!

     小医仙感受到一阵压力,这绝对是只千年魂兽!  

     但它似乎是受伤了,伤势不算特别严重,这种情况即使与它拼死搏斗,小医仙也不能有万全把握将它击杀。

      小医仙屏住呼吸,用手使劲掐着萧炎,祈祷他能醒来,万一被它发现了,带个拖油瓶更难逃跑。

       紫晶翼狮王似乎察觉到了异常的气息,用鼻子嗅着气味向这边探来。

       小医仙轻轻用手拿出银针,用手指飞快插进萧炎几个穴位,这几个小动作被紫晶翼狮王察觉了,它开始备战姿势了,身体下倾,爪子重重地按在地上,发出警告的低喘,随时准备扑过来。

      几个银针刺入萧炎身体一瞬,萧炎被激了个冷灵立马醒了,猛地一下子坐起来,"啊!老师!″结果一睁眼就看见一个狮子在他前面,"哇啊,这是!"萧炎脑袋一片空白。

      紫晶翼狮王突然扑向萧炎,在人意识不清醒,这是绝加进攻时机。"第二魂技,毒惑!"小医仙发动魂技,在狮王被毒素迷住同时,拉着萧炎向洞口跑去,萧炎也清醒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跑向洞口时,另一只小狮子被惊醒了,挡住了他们的去路,"第一魂技,毒蚀!"不过小医仙的魂技并没能伤到它,被狮王截下。

      狮王挡在洞口,阻断了出口,'硬拼吗....即使它受了伤,但想要对付它,还是有些困难,更何况这还有只百年魂兽′萧炎警惕着,手握玄重尺随时准备应对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"狮王大人,我们只是临时躲到洞口,并无意伤害您的孩子,现在可否让我们出去?"小医仙有礼貌地问。

      紫晶翼狮王没有做出什么动作,神色凝聚,盯着小医仙,似乎在衡量或思考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萧炎背后的左手偷偷释放自己的第二武魂,如果真硬拼,他会再一次爆发使用净莲妖火。


      双方僵持了一会,空气安静的诡异,连根针落下的声音都听得见。

      "第五魂技,风之极·陨杀!"一道青色魂力打破了寂静,山洞处随即被淡青色轻轻包裹,紫晶翼狮王被一击杀死。

       青衣款款,夹着点湛蓝色,裙䙓随风微微飘动,青蓝色的眸子更是楚楚动人,但脸上却显示出一股高冷的气息,她从黑夜中走出,恰如一颗璨星。

       `是云韵.....她怎么也在?'萧炎看着云韵,高冷的神情下却是一个温柔的人...可能自己上辈子又耽误她终身了吧...如果云韵也在的话,难不成还有云岚宗?...萧炎想到一些不好的回忆。′自己这辈子还是别和她扯上关系吧!'

       萧炎第一次感觉到桃花运太旺,也不是件好事,自己可不想再处理一些乱七八糟的桃花债了。


      云韵再次出手将另一只百年魂兽击杀,"多谢前辈出手相救。""谢谢姐姐!"萧炎和小医仙分别道了谢。

       "无妨,我此次前来只是帮我的学生寻一只百年魂兽,顺手罢了。"云韵平静地说。她准备将小狮子拖出去,"你们是自己来的吗?没有人陪你们吗?"

      "我跟我老师走散了,但我老师会很快找到我的。"萧炎一想到药尘,心中的情绪又立马下降,心里又不免悲凉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"这里魂兽众多,对于你们还是太过于危险,不如我等我学生吸收魂环的同时,也正好等你老师来。"云韵说。

       `多一个保镖也没有什么坏处,而且,现在这情况,还是保命重要些。′"多谢!"萧炎走回山洞。云韵在洞外给学生护法。

       "小医仙,我老师呢?他还好吗...."萧炎声音低沉平静,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,但似乎又包含了许多混杂的感情。黑夜笼罩着萧炎的脸庞,旁边千年魂环散发出淡淡紫色,但还是看不清他的脸色,但黑暗之中有几滴闪耀的珍珠滑下。

      小医仙怕他想不开,故作轻松地说:"你老师那么厉害的,不会有事的,而且打不过还不会跑吗!"

      "可以把我昏迷之后的事说清楚一点吗?"萧炎轻轻地说,听上去,十分冰冷。

       小医仙快速地交代了一下过程,萧炎越听拳头越握得紧,指甲似乎要戳破手心。

       `就算老师能活下来,那必定也受了伤,极有可能是重伤.......老师才恢复了三年多,受过那么重的伤,如今如果再次重创.......'药尘苍白的脸,满身的血,快断的呼吸.....这些又出现在萧炎的脑海里,萧炎感觉到心脏猛地一收,狠狠地打了个结,绞得他十分痛心。如果老师真受了伤,他是不会饶过泰坦巨猿! 

      "可否带我再回到那个地方?"萧炎缓了一口气问。

      "估计不太可行,我本就是一路乱找过来的,而且外面这么黑,恐怕认不到路。"小医仙说。外面现在又是一片黑暗,药尘与它的打斗也应该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去找,是非常危险的,并且他也不能让小医仙跟着自己冒险,他也不想麻烦云韵,欠下这个人情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萧炎内心感到无助、惶恐、迷茫.......又是自己最无能为立的时候,再一次看见自己的老师在自己眼前,却无法护住,这跟上辈子自己眼睁睁看着老师被魂殿抓走,受尽折磨,又有什么区别.....无非都是自己的无能、弱小!他想要变强,不再让悲剧发生,他要扭转他的人生命运!上一世自己太轻枉,有着少年的意气,等到老师被人带走的那天,他才意识到自己必须变强,逼到绝境,一次次往死里修炼,救老师,救父亲,

      他不能再等到失去所护之人再拼死修炼,他必须在这还未发生之前,就让自己变得足够强大,往死里修炼。

       萧炎走向紫晶翼狮王,看着紫光的千年魂环,他要越级吸收。

      "小医仙,我要吸收这只魂兽,能帮我护法吗?"萧炎说。

       "什么!?你疯了?你想不开也别寻死啊!"小医仙有些激动,立马紧紧抓住萧炎的手拉住他的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"我不是一时冲动,我有分寸把握,之前你也看到了我另一个武魂的威力吧。"萧炎将她抓在自己胳膊上的手扯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"那,万一,万一..."

       "没什么的,迟早都要拼,只不过是早些罢了。"在魂殿抓走自己老师时,他无比悔恨如果自己能再强些,修炼时再逼死一些,就不会握不住老师的手。

      小医仙没说什么,她看着萧炎,眼底深幽的不像一位少年的清纯,望不见底,他的脸上没有过激的表情,宁静深沉像一滩死水,似是经历过生死,风雨的老者,稚嫩的脸颊却有着人间沧桑,他并没有意气用事。

      这真的是一位9岁孩童吗......小医仙又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,可他在他老师身旁却又像一个孩子....



      净莲妖火烧得泰坦巨猿满身焦肉味,没造成什么巨大的创伤,但钻心的烈痛,它可不想再体会第二遍。

      "泰坦巨猿,大家都是十万年魂兽,有什么事,现在可以说了吧。"药尘并不害怕它,泰坦巨猿烧掉了最重要的防御,就算自己打不过,也足以轻松逃脱。

      "你身为十万年魂兽,却帮助一个人类捕杀魂兽。"泰坦巨猿是夹带了一些私怨来的,三年多前,药尘被武魂殿和魂殿追杀躲到了星斗大森林,魂殿派了许多魂师包围整个森林搜寻,药尘没找到,但却找到了两只十万年柔骨兔,但被武魂殿抢去了,这件事情不能全怪在药尘身上,但药尘却又帮人类杀魂兽,泰坦巨猿本就憎恨人类,更何况药尘也不是这个森林的,便想找他算帐。

       "他是我学生,我应该这么做。"药尘不觉得猎杀魂兽有错,他也不会救被魂兽杀的魂师,他清楚知道,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,他不恨武魂殿,他恨魂殿,滥杀魂兽,在自己身份没暴露时,魂殿处处针对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"收一个人类作为学生,你不害怕他强大后把你做为魂环魂骨吗,人类根本不可信!"泰坦巨猿来找药尘,本是想收拾他一番,但没想到另一个人类拥有这么恐怖的火。

       药尘神情有些悲伤,他的第一个学生,出卖了自己....自己明明对他那么好,当时其实有心思将自己魂环魂骨给他......萧炎..."我相信他,如果你来此地,只是为了这个,怒不奉陪!"

      泰坦巨猿想发动攻击,突然一声长啸,泰坦巨猿只好不甘心回去,"别让我再看见你出现在这片森林。"

      药尘赶快寻着气息找萧炎,心中有丝担心。



     一片紫色幻境中,萧炎走在虚空中,紫色水晶布满了整个幻境,折射出无数个萧炎的身影,萧炎向前走着,水晶到处反射,让人看不清前方是否有路。水晶开始熔化,渐渐冒出大量紫火,紫烟让周围变得一片模糊,自己像身处一个巨大的蒸笼,"好热,好难受....″这真像自己吸收伴生紫晶源的状况,但是,都体会过的东西,再来一遍,萧炎明显不怕,他继续在白烟里寻找紫晶翼狮王。

      茫茫紫烟中,萧炎终于看到一个巨大的身影,萧炎拿起玄重尺向它砍去,没砍到,紫晶翼狮王突然闪到他身后,"愚蠢的人类,我身体的伴生紫晶源会烧死你!″

      紫火燃得更旺,袭卷了萧炎的整个身体

(可以大概参下)

     紫火撕裂着萧炎的身体,疼痛萧炎忍了下去,但身体无法动弹,他感觉紫火烧进了自己身体内脏,似乎要从后背破出。

      小医仙观察着萧炎的状况,并不好,脸色发紫,后背渐渐长出一个巨大的异物,"萧炎....."小医仙惊恐地看着,该不会变成一个怪物吧...

      萧炎不怕疼,但实力相差让他被紫火不停地灼烧,挣脱不出。

      药尘感受着萧炎的气息,来到了这处山洞,旁边坐着两个人,一个正吸收魂环,药尘没管那么多,径直走向山洞里。

       "你是何人?"云韵问。见黑衣人不答,就跟着他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药尘呆在那看了好几眼才恍过神,他真想给萧炎一个大比兜,竟然敢越级吸收千年魂兽。药尘赶快跑进萧炎身前,`情况不妙啊...’

       萧炎身陷火海,越来越燥////热,意识越来越模糊,朦胧之中,好像出现位白发美人,越来越靠近,半蹲在自己前面看自己,"阿尘~"萧炎一按上他的肩膀,将他压//卐在自己身下,向下///口勿//去。

       药尘正查看萧炎的情况,就突然被萧炎猛地一推,萧炎压(力)在他身上,亲()上自己的////喉//结药尘大脑一片空白,云韵、小医仙睁大眼睛,三观碎了一地,这,怕不只是师生吧....

      幻境中,萧炎被药尘一下子推开,并狠狠给了自己一巴掌,萧炎清醒了,"老师..."自己怎么能鬼迷心窍地对自己恩师做这种事!"好你个狮王,竟然对我老师做这种不敬之举!"萧炎想拿起玄重尺,紫火却又烧起来,自己仿佛又失了力。

       "我的紫火可不是你能驾驭的!"

        "是吗,可惜我也有火!"萧炎爆发出自己的净莲妖火,紫火自然是抵御不住,顿时间,一片粉红。


       几秒后,药尘立马将萧炎推开,"那个啥....我现在要帮助他,能否回避一下。"药尘说。云韵和小医仙走出洞口等待。

       药尘脱下自己上半身衣服,萧炎的上半身衣服早已被后背的魂骨撑破,药尘显现出自己本体,古灵芍药出现,花瓣裹住萧炎的身体,一阵冰凉让萧炎炽热的身体温度下降几分。

      萧炎感受到一阵凉意,向紧紧抱住这个冰块,往后蹭,一下子蹭到药尘的花蕊,药尘不由得身子一紧,将他往前挪些。

      药尘进入到萧炎的意识里,一片粉红里,药尘怎么也想不到萧炎想千年魂兽杀死了,又是那粉红色的火,"老师!?"浓浓的粉红色中,一位孩童回头,鲜红的眼神,凶狠的神情在见到药尘一瞬间,变得温柔可怜。

      "老师 ・᷄ὢ・᷅  ~"萧炎一副委屈极了的表情,似乎刚才那个凶神不是自己。

      "小炎子!"药尘挑挑眉,蹲下来,双臂张开。萧炎飞快扑到药尘怀里。

     "老师,我的火可有伤着您。"萧炎赶忙查看药尘身体。

     "没有,倒是你,受了伤。"药尘看着萧炎身上的灼烧,手轻轻抚摸,十分心疼,眼圈有些红。

      "都是些皮外伤,没事的,老师。"萧炎轻握老师的手,放下来。"老师,我好担心你啊~"萧炎蹭蹭药尘的脖颈。

      "为师之前也很担心你,不过,现在都没事了!"药尘轻轻抱着萧炎,"现在,我带你回家吧!"

       萧炎轻轻嗯了一声,体力不支倒在药尘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药尘从萧炎的意识里退出来,此时萧炎已经完成吸收魂环了,后背还多了个飞行的外附魂骨,脸色温和地躺在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  小炎子真的跟那个韩畜生不一样,药尘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就算输过一次,他还是敢去再爱一次。

      再输了,栽就栽了吧,自己也认。

      但他,应该不会让自己输了。




(目前两个人都还没开窍,师生情偏暖味期?

还是挺心疼火火的,每次老师消失时,那段时间都没笑过

火火还是很双标的,白切黑吧?)
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25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